成年人看《小王子》总会感到淡淡的悲伤

你若天真无邪,岁月无欺,我愿陪你一起穿越无尽的时空,守护你的笑容和纯真。

越长大越孤单的人们,心里都有一本《小王子》,里面装着天真,治愈生活里的各种不可爱。

继续阅读成年人看《小王子》总会感到淡淡的悲伤

《刀锋》真正懂得生命的人,会更有勇气接受这个世间的痛苦

和平年代的人很难深切感触战争给一个人的身心灵会带来多大的创伤。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美国青年飞行员拉里,好的战友营救自己而牺牲。

拉里内心的挣扎,不明白世界上为什么有恶和不幸,努力寻找生命的真相和意义占据拉里的一生,甚至超越了他与伊莎贝尔的爱情。

继续阅读《刀锋》真正懂得生命的人,会更有勇气接受这个世间的痛苦

《始于极限》:致敬那些打破边界的女性

有时候从男性视角,去看待女性主义,总会有一种左右为难的感觉,一方面是尊重,一方面是思考。

用职业经验或者生活经历去阐述观点,总是会带有很强的个人色彩,也很容易建立共鸣。

首先《始于极限》这是一本观点非常犀利的书。虽然在当下的社会,女权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观,但我们仍然会看到许多坚强的女性背后遍体鳞伤的经历。

继续阅读《始于极限》:致敬那些打破边界的女性

书评《宫女谈往录》:紫禁城里的那些事儿

作为大多数平头百姓,我们都很好奇皇宫里的故事。历朝历代皇宫佚事留下来的非常少,只有距离我们最近的清朝,还好有老一辈人口述的记忆。

同一件事,当你站在不同的视角时,你的看法也会随之改变。《宫女谈往录》从一个宫女的视角回看清朝那个封建年代。主要内容是记述一位随侍慈禧前后达八年之久的宫女何荣儿对往事的回忆。清宫里的日常琐事,生动而真实。

继续阅读书评《宫女谈往录》:紫禁城里的那些事儿

书评《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每个天才都是一座孤岛

读《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的时候,的确有一种众说纷纭的“文学巨匠八卦书”,毛姆甚至挖出了名著作者七大姑八大姨之间的错乱的关系影响力。

毛姆既亲和又毒舌的文风,让我们看到文学巨匠们鲜活的样子。

继续阅读书评《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每个天才都是一座孤岛

书评《在绝望之巅》:忧郁是孤独中的光芒

曾经我也有过一段特别艰难的时间,焦虑和抑郁导致健康出了问题。生病了所有的事情都会被放大。经济支出的压力,工作愈加挫折,对自己产生怀疑,感到孤独,无助,绝望,每天特别不快乐。

如果你也有跟我一样的感触,我建议你看看这本书《在绝望之巅》

继续阅读书评《在绝望之巅》:忧郁是孤独中的光芒

书评《当我们不再理解世界》:智者总是以悲剧出场

《当我们不再理解世界》算是一部奇书,一部基于科学巨匠真实事件的虚构作品,亦真亦幻,像小说一样,叙述人类在探索自然界的奥秘时所面临的困惑、恐惧和狂妄。

继续阅读书评《当我们不再理解世界》:智者总是以悲剧出场

书评《佛法真义》:终于解开了普通人的拜佛疑惑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有时候去庙里走走,拜拜,感觉内心会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平静。谈不上万般皆空,一时的放空是惬意的。

就当下的个人理解,对我们普通人而言,为人之初,佛是心存懵懂的善意。

佛教自从印度传入中华大地,千百年来人们一直在追求的佛法/佛教,其实包含着广袤无垠的内涵,或者说朴素的希望。

继续阅读书评《佛法真义》:终于解开了普通人的拜佛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