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那个走呀,莫回头哟

每时每刻,这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少人和父母分离,多少人归来,多少人远行。离开家乡的孩子都在努力着,无论身后是否有张望的眼神,前方是否有期盼的目光。

在西安的时候,看见熟悉的街道,听见熟悉的乡音,穿梭的车辆载着多少人来来回回,我似乎都没有想家的概念。

来合肥之后,我才发现对我而言,家是让自己奋进的地方,才发现,一个人努力奋斗的东西,寄托未来的地方是多么的强大,坚不可摧。它可以风轻云淡地让人登上巅峰或跌入谷底,却不会因为这个人的欢笑和流泪而做出丝毫回应。

每当夜里两点钟下班的时候,站在空旷的马路上,大约会觉得,这个城市的魔力在于可以容纳得下任何人的存活方式,却不会理会任何人的喜怒哀乐。亦不会怜惜只身奋斗的种种辛酸与现实。

只是,夜晚的雨雾中,站在陌生的街头,你也许什么都没想,只是会突然觉得孤单。也会有一点点小失落,觉得生活就像一个缠绕的圈。可是,自己终究要去往哪里呢?自己所谓的理想究竟是什么呢?自己希望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模样呢?

你看,现在的世界远比我们想象的要霸道的多,它一边刺激着我们,别人都比我们好,又一边激励着我们,不断地让我们意识到,它所给予的,是要我们亲手努力才能得到的。我们其实并不知道生命会以什么形式来考验我们,我们也不知道生命其实多么用心良苦,又多么精彩。

一个人的时候,我渴望被关注,渴望陪伴,渴望温暖,渴望分享,我觉得这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吧。有时候真想每天听到一句鼓励的话,这样的要求不算太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