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担子从来都是一样重

生活的担子从来都是一样重,你觉得轻松时,不过是多了个人替你扛,当一个选择离开,剩下的那个还得继续扛,而且还要扛住。所以,那个人来了或是没来,或是来过又走了,都没区别,你永远要时刻做好一个人扛着的准备。

有些时候,莫名的孤独,就算周围的人很多,却也全都是陌生的,陌生的叫人害怕。偶尔有人给我一个灿烂的微笑,我却显得受宠若惊。

以平常之心,接受已发生的事。以宽阔之心,包容对不起你的人。以不变之心,坚持正确的理念。以喜悦之心,帮助须帮助的人。人生无须惊天动地,快乐就好;友谊无须甜言蜜语,想着就好;金钱无须车载斗量,够用就好;朋友无须遍及天下,有你就好。

生命中,不断地有人离开或进入。于是,看见的,看不见的;记住的,遗忘了。生命中,不断地有得到和失落。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然而,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

毕业后,有些人失望了,有些人失恋了,有些人失踪了。有些人发财,有些人发福,有些人发喜帖。这些事,还会陆续发生,默契的生活轨迹将划下休止,开始截然不同的人生。不奢他日再次聚首,但求不忘各自最初的容颜,毕竟,我们都曾闯入彼此的生命。

面对逆境,你若忐忑,造访者就是恶魔,你若平静,那就是天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