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治愈!笑到灵魂被唤醒

“死神”本来是一个恐怖的词,或者恐怖的角色,但是这两年被彻底玩坏了。

《死神捞到一条金鱼》整本书像是用铅笔画慵懒插画,搭配明亮的色彩,幽默的金句,感觉每一句都是金句。

主角是一个忙碌到死且充满童趣的死神,也可以说是死神界的一只牛马,比我们任何人都卖力工作,365天24小时不休假,不请假也不调休,堪称牛马界的王者。就是这样一个角色,可能是hr迫于怜悯,要求死神一次性修完全部假期,时间为期一年。

一年的时间里,死神决定自己一定要活的像个正常人一样,去体验了人生该有的各种各样的旅程。

去一场狂欢吧,总要喝一杯,敬过去;去健身房,甩大绳。

总要有经历一场痛彻心扉的爱情吧,给女送送一个骷髅☠️,瞬间吓跑对方。

嗨一次极限运动吧,从高空跳伞,反正也摔不死。

再去一次游乐场,在摩天轮上抽一支烟,思考人生(死生)。

跟农民朋友们深切交谈,讨论各自工具——镰刀的的使用技巧。

还有许多笑点,罗列不完……

在嘉年华游玩,幸运中奖捞到一条金鱼,从此死神有了一个真正的伙伴,无论干什么事情,他都要带上他的伙伴,去经历人生(死生)更多的风雨。

再回到公司,死神对工作和人生又有了新的希望。

死神一整年的休假点滴,处处爆笑,处处又蕴含着人生哲理,终于在丰富多彩的休假过程中完成了对生命意义的反思——“要学会何时划船,何时歇桨”。

有时候做牛马久了,人就会麻木,如同看到一句话:“少工作!”瞬间被惊醒!就是书签里的这句话打动了我,也正是因为这一句话我买下这本书。

谨以此书,献给当下在繁忙工作中的我们,放松下来,缓一口气。“人的一生,是有终点线的。”“少工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