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逆旅,不进则退

那时候,我是一个讲道理的人。而如今,我是一个拿着板砖讲道理的人。那时候,我们总会碰上很多人,却留不下来。而现在,我们总会碰上很多人,却希望自己赶紧离开。生活变了,习惯也变了。

所以,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小时候看《西游记》,总是喜欢看孙悟空跟各种妖怪周旋的情节,但长大了之后回想,反而对孙悟空初始拜师学艺的那一段印象深刻。话说悟空乃从石中感应而生,到了花果山逍遥快活之际,见到生老病死,惊讶不已,这才想起来拜师学艺,学习长生不老之术。每次师父问他想学这个吗?他都要问一句:可得长生吗?答:不能。便摇头摆手手说:不学、不学。

想起冰心的一句话:今生如果美好,我又何求来世。今生若不美好,我又何求来生。

《人生如逆旅,不进则退》上有5条评论

  1. 终于更新了,上次来你网站的时候已经停更了很久。
    半夏博客已经更名半夏小栈
    友情链接:https://www.banxia.me/link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