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看《小王子》总会感到淡淡的悲伤

你若天真无邪,岁月无欺,我愿陪你一起穿越无尽的时空,守护你的笑容和纯真。

越长大越孤单的人们,心里都有一本《小王子》,里面装着天真,治愈生活里的各种不可爱。

成年人看《小王子》总会感受到一种淡淡的悲伤。小王子在旅途中的遭遇,经历的被欺骗、被利用、被误解,被自己星球上的玫瑰抛弃的孩子,无法理解玫瑰的虚荣和矫情。这种被误解和被抛弃的痛苦,这种孤独和失落的情愫,总是带着成年人熟悉味道。

小王子说,这个星球上有5000朵玫瑰花,但他的那朵,是独一无二的,因为那朵玫瑰花,他浇灌过,给它罩过花罩,用屏风保护过,还倾听过它的怨艾和自诩,聆听过它的沉默……

长大后的我们逐渐变得功利和现实。回望自己逝去的青春,梦想,和笑脸,想到了现实中的种种不如意和失落。这种悲伤并不是因为他们的生活有多么糟糕,而是因为他们意识到自己已经失去了那种天真无邪。

《小王子》读得多了,也总结出自己喜欢的10大经典名句,每一句都像是自己的心里话。

☆所有大人最初都是孩子,但这很少有人记得。
☆语言是误解的根源。
☆大人自己什么都不懂,总是要小孩来给他们解释。
☆人要显得聪明,有时候就会说点谎话。
☆忘记朋友是很可悲的,不是每个人都有过朋友。
☆你知道吗?人在难过的时候就会爱上日落。
☆星星那么亮,是不是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回到自己的星球?
☆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玫瑰上的那些刺根本没用,它们只是为了表现花朵的恶意。
☆当时我太小了,不懂得爱是什么。

从小读到大的《小王子》,虽然让我们看到了人类社会中的种种缺陷和短视,但“小王子”始终保持着纯真和善良的力量,让我们相信这个复杂的世界,还有着一些值得我们追求和坚持的美好。我相信“天真”就像是一颗种子,无论经历怎样,只要用心浇灌,总能开出智慧的花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